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獒龙昕博】竹马非马4

许昕看着方博,方博眨眨眼睛,这人老看着我干嘛呀,我知道我长得好看:“你好,我叫方博,你是(那个总是插在马龙张继科中间像电灯泡一样闪闪发光的)许昕吧。”为了和自己的新舍友能和平相处,心计博把括号里的话咽了回去。
他知道我的名字,他-知-道-我-的-名-字!许昕的内心在嘶吼,脸上却还维持着温和的笑。高情商高智商的许大蟒同学决定套路我们的方博儿,他开始瞎扯。
“我一直都有关注你,你发球的姿势很标准也很优美。”反正国家队每个人发球姿势都好看,这样拍马屁不容易错。
“哪里哪里,你的发球姿势也很好。”方博压根就没看过许昕打球,这样说的原因嘛……理由同上!倒是许昕还因此又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或许是前一天晚上玩手机玩到太晚,方博打了个哈欠,许昕体贴的说:“看你也累了,早点休息吧。”
方博点点头,收拾了一下就缩进被子里了。许昕也乖乖躺下熄了灯,他保证刘国梁在他都没这么乖过。他还挺反感睡觉的,因为他每晚会做噩梦。
他是左撇子,又是直板,外人听起来似乎挺厉害的,很容易混出名头来,但其实国家队里这样的人很多,大多默默无名也就这样苍老了时间。更何况他的情况还更糟糕,他还近视。
但他不想这样,他不甘心,他偏要出人头地,偏要成为主力,偏要拿下自己的大满贯来。
太多人对他说不行的、不可以、你做不到的,年少的心还装不下这些话,它们溢出来,在梦里化成了一条黑色的河,他好不容易挣出个头来又被一个巨浪打下去。马龙教他的游泳技巧似乎全没法用,那些黑色的液体带着极强的黏性,牛皮糖一样粘在他身上撕都撕不下来。
但是那天方博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你是左撇子诶,还是直板,打双打一定很厉害吧。”硬生生吞下一句单打可能就不咋地了,而且双打奖金不高。
“可是我近视啊。”
“那不是更好吗,你就可以看清身旁队友的一举一动了啊。”反正远了你就瞎了,什么也看不见,也就只能看看队友了。
梦里的黑色巨浪再次向他卷来,岸边有人伸出了手。那是方博的手。
从那以后许昕再没做过噩梦,从那以后许昕看方博都觉得他自带圣光。有句话叫做情人眼里自带美颜滤镜,反正他就是觉得方博儿比自家师兄还要白要甜。当然这话可不能让张继科听道。
后来熟了之后,许昕好几次半开玩笑地控诉方博欺骗他感情,马龙还把这件事写进了他的小本本。
马龙有个记事本,那是他写日记用的,在小卖部两块钱买的,还配了支小小的圆珠笔。本子不太好用,纸质有点儿糙,圆珠笔出墨也不太流畅,写着写着就断了线,写的时候笔芯和笔杆碰撞还会发出嗒嗒的声音。但他还挺喜欢这声音的。
但有次圆珠笔堵墨堵的太严重了,马龙甩的胳膊酸了都没能写出字来,张继科一不做二不休,跑去买了一大袋优质笔记本和钢笔。
马龙看着那有张继科那半个人高的大袋子,额头上爬嘛密密麻麻的黑线:“我哪用的了这么多。”
“用不完我用啊。”
“你用?你用来干嘛,写诗啊?”
张继科手里的袋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钢笔本子洒了一地。他把四处乱滚的钢笔又收回来,将袋子重新扎好。
“对,写诗。”
后来每天晚上查房的时候,刘国梁总能在马龙房间看到两张并列而放的椅子,桌子上放着两本记事本,一本写着“张继科”,一本写着“马龙”,一笔一划。
马龙的桌子就放在窗户下面,靠着墙,写日记的时候晚风就呼呼地往里面刮,刮的纸页沙沙的响。
马龙在本子里写下自己的无数次挥拍,也写下了无数个张继科的名字。
继科儿,他这样叫他。
龙,他这样应。
马龙的本子里写了无数个张继科,但张继科的本子里写了什么他却不知道,他只知道每次张继科写的不好他就会撕了重写,一本本子被撕的快散了架,他想去看时张继科就会用手把本子遮的严严实实,一个字也不漏在外面。
有次他趁张继科去晾衣服翻开了他的本子。蓝色的墨水写在米色的纸上,字迹倒还算工整。
“《跳跳龙》
小奶龙,白又白,
两只小爪举起来,
爱打乒乓和唱歌,
蹦蹦跳跳真可爱。”
马龙笑了,这写的是什么鬼。翻了翻后面发现张继科只写了这一篇,一张小纸条掉在了地上,惊起的浮尘折射出温暖的白光。他捡起了那张纸条。
“竹马成双,并肩为王。”
马龙把小纸条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嘴里无声地反复念着。
竹马竹马,这个词用的还真挺好。他喜欢这个说法。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