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伞修】不可思4

地府与人间的缝隙中有道bug,苏沐秋最擅长发现bug。条件成立,所以他发现了那道bug。
那是道可以让他重回人间的bug。
鬼之所以不能在人间长存是因为他们没有实体,无所依附的灵魂是无法长存的。
但他不同,因为有君莫笑。
君莫笑是他大量心血所凝结的账号卡,里面有着苏沐秋的灵魂碎片。条件成立,所以他开始筹备前往人间。
阎王爷知道后提着两壶小酒来劝他。
“沐秋啊,你这……”
“不用说了,我已经决定好了。一年之后我就回来。”
阎王爷顿了顿,“那好吧,我只提醒你一件事——会有后遗症的。”
“你的灵魂和君莫笑结合的不会太稳定,在这个过程中你的灵魂会受到损失,你的记忆会有所缺失。”
苏沐秋不语,低头收拾着自己的东西。阎王爷叹了口气,又迈着小步慢慢悠悠的走了,只留下了两壶小酒,和一方忧愁。
苏沐秋有些睡不着觉,他闭上眼睛开始数羊。在叶修的账号卡由一叶之秋变成君莫笑后,他每天晚上的数羊也从一叶之秋、二叶之秋变成了君莫笑、君莫哭。
附身在账号卡上的感觉还挺奇妙的,苏沐秋活动活动筋骨,抬头是叶修那张他许久未见的脸。
一个人在屏幕外面说“沐秋我好想你”,一个人在屏幕里面想“叶修好久不见”。
叶修很忙,有次熬夜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晚风很冷,苏沐秋暂时离开了君莫笑,给叶修批了件外套,无奈地叹口气这么大的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很快叶修醒了,摸了摸自己身上的外套,扭头看了看坐在他旁边打荣耀的唐柔,说了声谢谢。
没有什么好委屈的,苏沐秋心想,然后站在叶修身后给他比了个没有温度的拥抱。
一年的时间很快,叶修要去苏黎世了,苏沐秋要回地府了。
苏黎世,苏离世,那是我注定所不能到达的高度,苏沐秋心想。
他突然回忆起他和叶修曾一起去游乐园玩过,那还是被苏沐橙拉去的,当时他买了两个冰淇淋,一个递给了苏沐橙,另一个和叶修一起吃了起来。当时叶修还嘟囔了一句什么,是什么来着,他想不起来了,后遗症,来的还真是快啊。
后来苏沐秋回到了地府。
再后来苏沐秋又在地府待了他的第二十个年头。
小吏又被阎王爷使唤来催苏沐秋投胎。
“苏沐秋!”
“你是在叫我吗,我已经忘了我的名字了。”
“你什么时候才愿意去投胎啊?”
“有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可我想不起来是谁了,等我想起来再说吧。”
the end

books终于写完了开心!(((o(*゚▽゚*)o)))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