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喻文州X你】路引

下雨的声音是蓝色的。
而他的声音是无色的。
红色的,是火烧的噗滋噗滋的声音。
绿色的,是虫鸣的滋啦滋啦的声音。
我眼前的画面,定当色彩斑斓瑰丽非常。

你出生起就失明了,或许是这个原因耳朵却十分灵敏。
于是,你把色彩存进声音里。
汽车的喇叭声是灰色,雷声是紫色,气球在阳光下的爆炸声是金色。
但是你找不到蓝色。
啪嗒啪嗒,是雨落在伞上的声音,这是一个下雨天。
你撑着伞站在家门口,雨下的大,所有声音都被雨声盖过去了,你不方便出门,只站在伞下想这该是什么颜色。
沙沙。
这是脚步声。
“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吗?”
谁在说话?
声音柔和,尾音微微的扬起。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说自己是在听颜色绝对会被误会吧。
你索性没有回答。
他笑了笑,收了伞,和你一起站在屋檐下。
“你不用打伞的,这里淋不到雨。”
可是我想出去。你在心里小小的嘀咕,但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收了伞。
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雨小了,你拿出钥匙准备回家,这才发现只有你一个人的呼吸声。
真是个奇怪的人。
之前放雨伞的地方形成了一块小的水洼,你踩上去,发出啪的一声轻响。
很好听嘛。

再次遇到那个怪人是在公园。
或者说公园的长椅上。
公园里总是有很多声音,你喜欢坐在长椅上听。
橙色的,小孩子滑滑梯时的笑声。
粉色的,女孩裙子布料的摩擦声。
沙沙。
又是那个脚步声。
每一步都很轻的落下,应该是后脚掌先着的地,两只脚的声音有些不同,左脚似乎轻一些。
“我不需要帮助。我在听声音。”
你听到他笑了笑,依旧是上次那样轻轻柔柔的笑。
他说,“我叫喻文州。”
答非所问。你暗暗嘀咕。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