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王叶王】凉烟录2

叶修喜欢看王杰希熬药的样子,有些不对称的眼睛里闪着专注的光。然后王杰希就会用白色的帕子垫在黑色的碗下面,乘着刚刚熬好的棕色药汁慢慢地端过来。那药汁的颜色像极了王杰希头发的颜色。
叶修用双手接过药来,轻轻地吹凉了,抿了一口,又笑着抬起头来对王杰希说:“杰希,我想听你吹笙。”
然后王杰希就会站在他身后,满足自家主人无厘头的要求。
然后叶修才会乖乖地把药喝完,把碗又递给王杰希。
叶修喜欢听笙,在他还尚且年幼的时候,他母亲曾在篝火旁教他吹过,那时战争还尚未发生,母亲垂下的发很软,他嘴角带着的笑容很甜,晚上他听完母亲关于笙的故事,做了个满是辛夷花梦。
后来他的家人在他的面前一个个死去,温热的红色粘稠液体,与梦中红色的辛夷花不同,带着灼人的温度,烫伤了他的眸子。他再也没有梦见过辛夷花了。
梦里的红色只剩下那一张张狰狞的面孔,那些人歇斯底里地怒吼着,有汉人,有突厥人,有回纥人。露出白骨的手紧紧地拽着他的衣角,一张一合的嘴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叶修有些慌乱地从梦中惊醒,手扫倒了他最喜欢的青花瓷茶具,茶杯跌在地上碎的彻底。碎的像他小小的心。
有人推开了门,橘黄色的烛火在夜晚鬼影般掠动着,叶修条件发射的熄灭了灯,抽出床头挂着的刀来架在那人脖子上,只差一豪就要没入那人颈中。
他放下了刀,那是王杰希。叶修重新点了灯。
“我听见了什么声音,所以来看看。”王杰希望着橘色的灯,淡茶色的眼睛被映成了金黄色。眸子里没有一丝慌乱,他甚至扭头看了看碎掉的瓷杯,也不怕脖子上冰冷的刀给他划出道口子来,“碎了啊,我来收拾吧。”
叶修想告诉王杰希他关于辛夷花的梦,但他却什么也没有说。
他什么也没有说,但王杰希什么也都知道,叶修看着王杰希往小泥炉里加的大朵大朵的红色花瓣,他问他,“这是什么。”
王杰希神秘地笑笑,“这是辛夷花的梦。”



前文https://jg-similar.lofter.com/post/1d568825_ca36674

不知道链接能不能戳开=_=

嗯,越来越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跑题了好像?
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完=_=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