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王叶王】凉烟录1

话说那能文能武的叶国师自战场上受了伤后就此落下了病根,时不时便要咳上那么两声,皇上为此在全天下召集神医,某人倒是毫不在意,依旧拿着他那根镶着玳瑁的细长烟管,吧唧吧唧的抽上几口,很是悠闲。
俗话说久病成良医,病这么多年,叶修也还算懂些药理,常在一旁架着自己的小泥炉咕噜咕噜的炖着,叼着自己的烟管,偶尔动手翻一翻炉里炖着的药草,久而久之,好看的手便被熏上了好闻的中药味。
要说这叶国师只爱抽抽烟什么的也就算了,偏生他还收养了回纥流落在汉的少年。而回纥部落正是他当年亲自带兵出征所灭的,这不是养虎为患吗。
偏偏这叶国师还听不得别人说这少年一点不好,百姓们都议论纷纷说叶国师是被那少年施了法迷了心窍。
那少年在汉生活多年,一口汉语倒是标准。和回纥其他人的金发不同,也和汉人的有差,那少年的发色是淡淡的棕,一双眼睛也是淡淡的,淡淡的像是飘着茶香的夜晚。
少年学过医,于是后来叶修的药开始让他来配。叶修用一只手撑着头,歪着脑袋看着穿着一袭青衣的少年在一旁一面翻看着医书,用一支上好的狼毫毛笔圈圈点点,一面抱着叶修的小泥炉,时不时往里面加些奇奇怪怪的药草。
叶修在一旁眯起了眼,直到那抹青色沁入眼底,然后烙进心底。他青色的衣襟,如春水般,就这么涨满了眼,也涨满了心。
叶修最初在集市上遇到少年的时候,少年正被人欺负,两条露在外面的手臂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伤疤,像一条条丑陋的虫子。那少年却仍旧笑着,两只不大对称的眼睛眯成一条长长的缝。他当时就想,这个少年还真是了不得。
他出价买下少年为奴,又亲自帮少年擦净了脸上的脏污。那少年也不怕他,直直的盯着他的眸子看了良久,才凑近了在他的耳边低语了一句。
“我的眼睛,能看见死亡。”
叶修笑,喉咙有些细细的痒,又咳了几声。透过少年藏着星辰的瞳,他预见了自己的死亡。于是他也低下声来问他。
“你叫什么名字?”
“杰西卡。”
“太拗口了,就叫你王杰希吧。”


第一次写古风架空向,文笔渣请轻喷
好久没写全职同人了,被抽打上来
之前迷马龙迷的不可自拔修修我对不起你XD
只写了一点点,不确定还会不会更新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