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GGAD】黎明之前

阿不思想到哪里去?

到世界的尽头去,到雄狮的沉眠之地去,到不见日升的地方去,到格林德沃的身边去。

阿不思会到哪里去?

到荣誉与称赞声中去,到美梦诞生的地方去。

到没有格林德沃的地方去。


阿不思永远记得夏天的戈德里克谷。

他蜷在沙发上看着本厚厚的书,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透过窗户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伸手在玻璃上画了一个心,把格林德沃圈进来,然后急忙忙的去给他开门,格林德沃和阳光一起向他扑来。

“我给你带了束花。”

他们拥抱,接吻,做所有年轻恋人会做的事。

阿不福思并不那么喜欢格林德沃,他反对他们的交往,有时为了避开他,阿不思就从自己房间的窗户里跳下去,跳到格林德沃怀里去。

他们牵手,没有十指相扣,也没有紧握双手,只是尾指轻轻的勾在一起,像是许下一个承诺。

他们在树下休息,他躺着,格林德沃坐着,阿不思摘了蒲公英往他身上吹,恶作剧得逞笑歪了嘴。

他们聊魔法,聊未来,有时也像麻瓜一样,聊天气和花。

他还记得那时候的格林德沃和自己,是年轻的怀揣着理想的样子。

也是能被爱情所伤的样子。


阿不思·邓布利多、阿不福思·邓布利多、阿利安娜·邓布利多。

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格林德沃。

不管是哪一组名字,都再也不能连在一起了。

那场意外使一切故事终结在那里,所有年轻人都有的意气风发,和阿不思独有的两月恋情。

所有的一切沉甸甸的压在他心上,阿利安娜的去世和阿不福思的愤怒,在葬礼上,他打歪了他的鼻子宣告与他的决裂。

哦对,还有格林德沃,格林德沃的背叛。

阿不思蹲在那个人经常坐着的那把靠椅上,缩成一颗发霉毒蘑菇的形状。

白天他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晚上他是阿尔。他合上眼,眼前却还是满满的格林德沃,是和他谈笑的格林德沃,是冲他眨眼的格林德沃,是站在他房间窗户下喊着他名字的格林德沃。

是那个靠在躺椅上盖着毛毯睡着了,让阿不思忍不住凑上前在他额头上轻吻的格林德沃。

他离开的时候阿不思来不及难过。

现在他开始想他。

“我原以为我们能一起成为经常偷吃糖果,也会容易吃醋,喜欢用胡子扎着对方,互送圣诞礼物的糟糕老头。”


决战的前一天晚上,阿不思有见过他。

“好久不见,阿尔。”

“是邓布利多。”

阿不思看着格林德沃,他老了,变成了饱经风霜的样子,也变成了他陌生的样子。

“来拥抱一下吧,趁黎明之前。”

他们轻轻的抱了一下,轻飘飘的甚至不像个拥抱。

“你真狡猾。”

阿不思的确是个狡猾的人,他知道所有人的秘密,却绝口不提自己的故事,甚至对自己撒谎。

“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非常,非常温暖。


格林德沃在被人们严加看管时沉默的令人遗忘,又在人们渐渐遗忘他时悄无声息的完成了时长一天的越狱。

为了看望他不再年轻的恋人。

“阿不思,往后由你来埋葬我。”

格林德沃曾在战败后对阿不思这么说过,他从未想过阿不思会比自己先离开,可石碑上确确实实的刻着阿不思的名字和生平。

他像所有失去恋人的糟老头一样,颤抖的摘下了帽子,然后蹲下身头抵在墓碑上,深陷的眼睛流着浑浊的泪。

“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战胜了盖勒特·格林德沃。”

“无论是哪方面。”


他想和他行走在阳光之下,却只能拥抱于黎明之前。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