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多吃饭

请给我画一只羊

【叶蓝】归程

兴欣和蓝雨客场打完比赛的时候,叶修在门口碰到了许博远,手里拿着夜雨声烦的笔记本,围着浅灰色的围巾,刚下过雨,头发淋湿了一点,看起来乖乖的。
“哟你这是等少天呢,他都是走选手通道和队里的人一起的。”叶修夹了根烟,却没点,嘴角透着点笑意。
“我知道,我就是等等看。”
“他这会儿已经走了。”他看着许博远眼里一下子暗淡了的光,“走吧我请你吃饭。”
叶修对吃向来不讲究,从来都是泡面加火腿就应付完事,说是要请人吃饭总不能太寒碜,他又对G市不熟,吃饭地点自然是让许博远来挑。
也不知道怎么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变成了许博远自顾自的喝着酒最后倒在桌子上醉的不醒人事。叶修只好把他背回蓝雨俱乐部,好在这么大个人却也挺轻的。
许博远歪着头趴在叶修背上,嘴里絮叨些什么,叶修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回两句。
“……诅咒你!买,香烟……嗝,买到,空壳哈哈哈!”
“喂喂这就有点过分了啊。”
可能是困了,声音越来越小,后来都变成了意义不明的低声嘟囔,只能隐约听见什么。
叶修笑了笑,“你这喝醉了跟黄少天似的啊。”
他抬头望着天,嘴边忍不住的笑意被晚风吹乱了一团。他突然觉得颈间有些细细的痒,许博远伸手指着天。
“看!流星!”
又放下手持续着之前的嘟囔。
笑声从叶修嘴里漏了去,只见拨得云开见月明,却无半点星辰。
“叶修,混蛋,大魔王!”
“嗯,我是。”他放低了声,满满的暖意。
叶修的步子很慢,他还想背着许博远,走很远很远。
时间还正好,他们也未老。

评论

热度(47)